落笔皆平庸。

激情开麦,我有点崩溃了。

刚看了今天基三玩家对线的视频,情绪最激动的是两个写手小姐姐,我真的完全能够理解她们,每一个创作者都能够完全理解她们。每一个追文的读者也能理解她们。

“最初是在贴吧,几乎没有限制,后来贴吧只能贴图;再后来发微博贴图、放倒图、三保一、走外链;或者lof走外链;再到ao3……环境一步步在缩小,这相当于直接捅我一刀,我们真的退无可退了,你是要我们从这儿跳下去吗?”

“我是还可以放废文限制,但是我的读者能有权限看到吗?”

“我炸了两个号,三四年写的东西全没了,粮仓炸了心血全毁,光脚的不怕穿鞋的,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这是创作者的悲鸣,是喜爱创作者的读者的悲鸣。

他们都没有哭,那个粉丝凭什么哭,有什么资格哭?

是,我承认,创作大环境确实本来也不好。但是这次事件的直接原因就是227举报,没得洗,根本不冤枉。

一个两个敷衍的模板道歉是要糊弄谁呢?你搞清楚你到底要向谁道歉了吗?你搞清楚你到底为什么道歉吗?你搞清楚你到底该道歉什么吗?

sha人犯从犯罪的那一刻起就没办法再换回受害者的生命。

我们所热爱的,我们所寒心的,都瘫倒在血泊之中。所幸热爱未死,我们不想看着它进棺材,我们还想救它,即使它只能靠仪器管道维持生命了,我们还是想尽一切办法让它苟延残喘。

可笑这么久一步步后退,现在竟觉得苟延残喘也就够了。

那就够了吧。


评论

热度(3)